随县应急管理局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19年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帮扶资金你们村用来做了哪些工作?2019年度望河山村产业发展是否有特色亮点?”“2020年,村两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准备做哪些实事?新的一年,村两委如何发展壮大村级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这是随县应急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结对共建单位望河山村开展携手共建工作的一个场景。

志愿服务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活力和感召力,近日,随县应急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结对村需求,再次来到洪山镇望河山村开展送安全应急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农业科技知识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携手共建村送疫情防控及安全应急等知识资料

一年来,随县应急管理局抓领导带头,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这个突出作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积极推动携手共建活动开展。在工作推动中,突出“互动共建”,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围绕党建、文明、文化、平安及带动村民致富等工作,议定措施、细化方案,积极促进文明资源共享,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结对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