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绷紧“防火弦”

发布日期:2020-04-05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切实做好清明节防火准备工作。近日,曾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共40余人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对火灾扑救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活动中,通过模拟队伍集结、联合巡逻巡查、发生火灾、火势蔓延、火灾扑灭等程序进行。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无人机侦查、风力灭火机、铁锹铲好隔离带,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方面向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的火灾扑救技能和防火意识,使干部群众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区森林灭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曾都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一年来,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的应急救援队伍。坚持与消防救援队伍“信息共享、物资共用、联防联训”的工作原则,通过加强镇、村防火应急救援队伍、配齐各类扑火装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工作制度等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