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应急为“平安广水”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广水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全市应急救援灭火能力,切实提高消防灭火实战技能,4月2日,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到广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调研应急消防演练,全力备战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紧急下拨一批专业救援灭火装备,用于各地应急处置突发森林火灾。本次分配给广水市的有背负式风水机、森林防火服、单兵装备、便携式灭火器等多种灭火专用器材。为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消防队员现场对器材进行了安装调试,对其性能、使用方法逐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做到使用时熟练于心,并现场利用广水应急管理局配发的森林灭火装备在野外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黄继军指出,市消防救援大队要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式学习培训,切实加强消防灭火实战化演练,尽快熟悉掌握装备操作技巧,迅速进入状态,形成战斗力,能打大仗、打硬仗。同时,要有扑大火、救大灾思想准备,切实提升应急救援灭火能力,恪尽职守保一方平安,为“平安广水”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