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随州高新区应急人“疫”往无前

发布日期:2020-02-26 信息来源:高新区安监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进入“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气势汹汹”的袭来。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随州高新区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前线。他们是冲锋队,号角一响,战斗在前;他们是守护人,夜以继日,守好关口;他们是多面手,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一个“应急人”不同的风采!

“非常时期,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同心协力、坚守岗位,确保了留观点平安运转。同时,你们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只有你们防护好了,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这是日前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川到区汇仁康养中心集中隔离留观点对留观的“抗疫突击队员”说的话。自1月24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以来,胡川主任再无休息时间。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成员之一,除了做好日常的“疫情”相关的管理、协调、督办等工作以外,还要常常到高新区各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卡口交通管制工作;到扶贫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到区留观点看望慰问防疫突击队员和留观人员,鼓励他们忠于职守和早日战胜“疫情”必胜信心;到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到车间现场查看和督办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虽然有点累,但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继续加油!”,多么朴实的话语,这就是一名日夜奋战的“抗疫”一线领导的真实写照。

疫情当前,“隔离点”这三个字往往让人闻而却步,一般人不想也不敢与它有任何关联,但还是有人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随州高新区安监局局长谢华文冒着被传染的风险,选择了义无反顾,忠诚履职,日夜奋战,寸步不离岗位。

自疫情爆发以来,整个春节假期,本来身体不适的他一天都没休息,一直在冠南春天隔离点和高新区其他“抗疫”成员一起,承担着该留观点的医疗物资保障、全面消杀、生活物资保障等多项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部门领导,理应冲锋在前,只要隔离点人员住得放心、待得安心、回得开心,我们就放心”,谢局长这名近四十年工龄的老领导、老党员任劳任怨,身体力行,确保了集中隔离隔离点高效、规范、有序运转,也让隔离点的“居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测温仪、一个本子、一支笔,这就是一个社区防控阵地。测温、消毒、劝返、宣传、代送物资等,这就是一名突击队员日常工作,自高新区管委会成立区抗击疫情党员干部突击队以来,作为区管委会机关第二支部的支部委员张威被安排到基层熊家社区的城东公租房一线,协助社区搞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又年轻,理应冲在最前面。”,张威表示,自2月月2日到现在,除了中途因邻居确诊被隔离14 天外,其他时间他一直在这里。

 “虽说一站一天很累,但能为他们服务,我很开心”,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帮助一名70多岁的老人送物资 ,由于小区封闭管理后采购的生活物资只能送到小区门口,住户到门口去取,当老人购买的20多斤菜和食用油送来时,老人由于行动不便,电话求助,他二话没说,立马拎着物资穿过几栋楼,打了好几个电话,爬了几层楼,一直把物资送到老人门口。当老人收到生活物资时,激动的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啦!辛苦啦!”。

这就是一名“防疫前线”突击队员的工作一部分,他克服子女尚小、交通不便、工作对象复杂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抗疫一线”。

还有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彬,每天也忙的不亦乐乎,接打电话,接收文件,上传下达,领取物资,分发物品,帮同事领取工作餐,给办公室消毒等,俨然一个“勤务兵”;“化工专家”严安,每天在高新区危化群里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收集企业每日上报的调度表,及时跟市局上报企业生产动态、存在的问题、服务指导等情况;副局长刘旭峰因疫情阻隔在外地,但身系岗位,时刻打听省内人员返岗的通知,时刻准备返岗参与“疫情”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