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蓝天救援队员从土耳其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2321618时许,随州蓝天救援队李长长、唐昭两名队员,结束土耳其抗震救灾任务,平安返回随州。在何店高速出口,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谢恩忠带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与李长长、唐昭寒暄握手,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蓝天救援队的其他队员手捧鲜花,兴高采烈,拉着横幅,列队欢迎。

26917分、1824分,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地震,多地建筑被夷为平地。中国蓝天救援队迅速组建土耳其地震救援团队,于28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乘机飞赴土耳其,在重灾区马拉蒂亚建立前线指挥部,并在指派的工作区域开展地震搜救工作。救援团队包含全国各地103支队伍290名骨干队员,另有51名随行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在长达一周的时间里,团队克服当地天气寒冷、饮食不习惯等困难,采取轮休制,每隔12小时休息一次,不间断施救,共救出8位幸存者,搜寻到137名遇难者。211日这一天,他们在阿德亚曼救出4名幸存者,其中还有一名4岁半的幼童。

      

      

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长长、队员唐昭,参加了团队救援行动。临行前,市应急管理局根据救援需求,紧急从库存的应急物资中调取2台生命探测仪交付两名队员使用。他们二人千里驰援,不负众望,在救援行动中担当重任,在异国他乡展示了随州救援力量的专业水平和为民情怀。

李长长是救援团队湖北队的领队,也是救援行动中攻坚组的成员。在得知马拉蒂亚当地灾民食宿困难时,他带领8名湖北救援队员,利用队友们捐助的资金和十几顶帐篷,与当地手工业商会合作,在马拉蒂亚搭建了第一个“爱心厨房”,每天为当地民众提供近1000份餐食。“除了搜救,我们还做了一点赈灾工作,尽管力量微薄,但是看到灾区的孩子和老人满怀感激,前来领餐,我的心里感到很踏实。”李长长动情地说。

唐昭担任救援团队第六特勤队队长,到达灾区后,他们主动受领任务,迅速展开搜救,争分夺秒,不遗余力,跟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全力搜寻、营救废墟中的幸存者和遇难者的遗体。“在挖出遗体时,我们会尽量保持完整,并带领救援人员鞠躬致哀,最大程度保证死者的尊严”,唐昭表情凝重地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能从当地人的眼神中看到,我们的努力得到了他们的尊重和感激。”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这次国际救援一定会给土耳其人民留下难忘印象,加深中土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