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会部署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16日,随州市召开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市经济重振的关键之年,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当前,外部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全市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还不强,2021年我国气象年景预判偏差,一些领域的问题日益凸显。要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把握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担当作为,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居安思危”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强化“防微杜渐”意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全面整改,尽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强化“安全成本”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基石,绝不能以省钱、省事、省人为借口,降低安全标准、放松监管要求、减少安全投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三个到位”,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目标指向,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以最严厉的措施执行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追责问责,切实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追责问责执行到位,构筑大安全发展的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