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6日,随州市安委会组织召开专题工作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一是把握关键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亲自研究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任务,亲自部署督导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层层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二是突出重点查治隐患。要针对气候特点、节后复工复产及事故规律,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前期发现的所有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立足实战落实值守。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和队伍,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