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全省视频会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耘禾同志通报了我市近期森林火情火灾工作情况,指出1月以来,全市发生森林火灾6起,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森防指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以防为先、防救结合,严字当头、细字为要,狠抓督办检查、隐患排查、处置调度、问题整改,切实把各环节工作做深做实,坚决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五级山长负责制和市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巡查管护力度,严查野外违规用火,确保火种不入山、火源不进林。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处置,做到预警监测要“准”,应急调度要“优”,火灾扑救要“快”,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各类扑火力量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火场,集中优势兵力,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火灾。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要加强工作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要加强乡镇、村组防灭火队伍建设,从市县到乡村,逐级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到山头。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和会商研判,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做到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加强野外违法违规用火打击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力造成森林火灾,要严厉追究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各级林业、公安、生态环境要加大火灾案件侦办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肇事人员。

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应急、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