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次“应急+消防”联合办公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随州市“应急+消防”联合办公首次全体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应急+消防”联合办公室主任孙家杰主持会议。联合办公室灾害防治组、救援协调组、法制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协调组,依次安排代表(应急、消防各1名)发言,汇报本组年度工作完成进展情况,并就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运行机制、合作宣传、督导检查等事项展开交流探讨。各协调组组长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还对联合办公的工作机制、目标任务形成共识:一是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联合办公有序运行。用制度固化联合办公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照章办事。年底前,制定完善“十项制度”:会议制度、会商制度、信息报告制度、工作督办制度、考核制度、通报制度、轮值负责制度、救援演练制度、宣传报道制度、物资装备保障制度。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力促联合办公落到实处。先在市级层面推进,取得成熟经验后,再逐步推广到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三是密切协作配合,确保联合办公见到实效。通过磨合、完善和改进,把两个单位的力量和工作粘合到一起,实现1+1>2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