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月13日上午10时,随州市2020年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在白云湖健康公园附近水域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水文局抽调近百名突击队员、水文监测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供电公司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现场观摩演练。

随着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耘禾宣布演练开始,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城区遭遇短时强降雨、强对流灾害天气,白云湖水位上涨超标,人员被困孤岛,有人落水等情况。演练按舟艇编队行进、无人机空中定点抛投救生圈,冲锋舟捞救落水人员、舟艇翻覆自救、利用抛投器架设绳桥解救被困人员、就地搭建宿营地、泅渡白云湖等内容依次进行。

一条条灾情不时传来,一道道指令及时发出,一个个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力量担负防汛救灾任务的能力,展示了众多新锐装备的先进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