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全面增强全市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的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坚持不懈抓实抓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随州市减灾办和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微博、公众号、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编制印发社区和家庭应急手册,发送公益短信,向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从5月9日开始,市减灾办在随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滚动播出防灾减灾知识短视频,并通过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线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5月12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随州市地震局和曾都区西城办事处玉波门社区联合设置宣传展台开展集中宣传。全市各基层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设置宣传展板、展台2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组织应急演练30余场(次)。通过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和基层社区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曾都区西城办事处玉波门社区开展集中宣传

曾都区玉波门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