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批示,学习市纪委《关于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扎实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工作作风,体现责任和担当。要深入开展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党员干部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的分工,坚持对负责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四亲自”工作机制,体现责任和担当。其他同志,均要严守纪律、认领分工,围绕疫情防控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到位。要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要求,对照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疫”。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开展人员在岗在位履责督查,督促落实上级系列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是要守牢红线,强化安全监管。要加大力量,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提示和监管,超前谋划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加强监测、预判、预警和管控,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抗疫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