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采取最严密的措施 动员群众共同参与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0-02-0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到随县部分乡镇暗访督导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始终绷紧弦,采取最严密的措施,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全力以赴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

克克先后来到环潭镇卫生院及殷张山村、安居镇卫生院等地,检查基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在环潭和安居镇卫生院,克克向值班医生详细询问接诊流程。“病人来了怎么接待询问?”“发热患者怎么进行分诊?”“有没有确诊患者?”“有多少个隔离病房?”……克克叮嘱,基层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切实发挥好作用,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后勤保障,让医务人员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

在环潭镇殷张山村,克克仔细询问村里入户调查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在沿途各疫情检查点,克克按要求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了过往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叮嘱大家,要严防死守、严格管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克克还随机走进某药店,现场了解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供应、销售情况。

克克强调,要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细化,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要管住乡镇、村组出入口,劝诫村民不走亲串户,不聚会聚集,减少人员流动,筑牢农村疫情防线。要开展网格式排查,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人员,各乡镇、村组要立即上报,及时将有关人员送医救治。一旦发生确诊病例,要协调做好有关密切接触者的排查隔离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好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