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矿商贸行业完成情况协调督办会在随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许静 字号:[ ]

12月5日上午,全省工矿商贸行业完成情况协调督办会在随州召开。副市长吴超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年山,二级巡视员程跃祥,二级巡视员、基础处处长柳文平等省厅领导及各市州应急管理系统分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10月中旬福州会议精神,分别通报了2019年全省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情况、全省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综合治理专项战役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

随州、鄂州、仙桃、黄冈、十堰等地分别围绕工贸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钢铁冶金煤气专项整治、工贸行业摸家底、淘汰落后产能及尾矿库闭库治理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陈年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2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总结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面的新特点;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安全基础工作。

下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东风汽车车轮随州有限公司自动化装配车间重点部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集中观看了广水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创建“双重预防机制”专题片。各地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贯彻好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我省工矿商贸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明年的重点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