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志愿服务进校园上讲堂

发布日期:2023-03-07 08: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随州蓝天救援队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倡导并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33日,随州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神农公园广场举行,优秀志愿者代表、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长长领读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22年度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随州蓝天救援队被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评为“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31日,曾都区科协联合东关学校组织开展“赓续弘扬雷锋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普讲座活动。从土耳其抗震救灾凯旋归来的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长长、队员唐昭受邀到校,向同学们讲述蓝天救援队今年2月赴土耳其抗震救灾,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亲身经历,结合土耳其救援例,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地震应急知识。

33日,随州市青年宣讲团成员、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长长走进曾都区文峰学校,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应急科普知识课


授课后,李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解答同学提问时,告诉同学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号召大家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