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救灾处赴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4 16: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21日至22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吴弢一行赴广水市调研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和灾害民生保险工作。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水市马坪镇严舒畈村胡家岩村长岭镇梧桐寺村现场查看2022年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恢复重建情况。在马坪镇胡家岩村,调研组详细询问了重建户家庭受灾情况、房屋重建过程,并督促镇、村两级要持续关心受灾困难群众,用好救助政策,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在长岭镇梧桐寺村,调研组详细了调研了当地房屋恢复重建成本、重建户家庭情况,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广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广水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和民生保险工作情况,广水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介绍了“两属”、“两户”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机构改革以来的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始终将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作为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调研组介绍了部、省关于民生保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应急部门积极用好用足相关保险、金融等政策,探索建立政府买单,灾害民生保险兜底的灾害救助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