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随州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暨三季度非煤矿山专委会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08:4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9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监察随州反馈问题整改,经请示市政府领导同意,市非煤矿山专委会办公室组织市自然资源、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水利湖泊、气象等部门召开了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监察随州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暨第三季度非煤矿山专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监察随州反馈问题清单和8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涉及各单位问题整改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上,各成员单位针对如何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力量、怎样实现各类矿山全覆盖监管,尤其是明确关闭退出矿、停产矿、停建矿的日常安全监管主体及驻矿盯守和定期巡查展开了激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市安委办主任、市非煤矿山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加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监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政府监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就是各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这些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结合国务院15条硬措施和省20条细化措施,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中秋”“国庆”“二十大”期间矿山安全。保持清醒头脑,拧紧责任链条;要研判各种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应急准备,科学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确保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美收官。要继续深化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时间节点,及时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台账,总结固化成果。重拳出击,杜绝漏管失控。对明停暗开、私挖滥采、越层越界、随意堆排、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等非法违法开采的矿山,要坚决予以迎头痛击,该处罚的处罚、该移交的移交、该曝光的曝光、该关停的关停。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尤其是反馈问题中提到的关闭退出矿、停产矿、停建矿等矿山要发挥基层站所的力量进行驻矿盯守或定期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