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06 11: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全市端午假期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节日期间出现一轮明显降雨,平均降雨量为27.2毫米,全市主要河流水情平稳,接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或导致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扎实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值班值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研判风险,明察暗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值班每天安排一名带班领导,2名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每天电话抽查各县市区带班领导和值班员在岗在位情况。6月4日,副市长徐峰同志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6月5日,副市长柴普军同志到应急指挥中心指导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高考在即,5月30日我局印发《关于开展市级高考考点学校考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函》,6月1日,印发《关于开展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办检查的分组安排》文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协调气象、水利、水文等有关部门加强预警监测,通过短信、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和载体及时向社会公众推送雨情、水情信息,提醒做好安全防范。

5月31日,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考点学校,对市一中、二中、实验高中、烈山中学4所市级高考考点学校进行了考前消防安全检查。端午节假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每天有至少一名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各自的联系片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汛期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道理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

6月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鹏程同志带队到随县开展端午节安全防范督导检查,余局长在随县应急管理局听取防汛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汇报,要求随县加大在建涉水项目现场检查督办,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工贸行业要结合随县实际制定“百日清零行动”方案,重在抓好落实。工作组一行到随县经济开发区暗访值班值守情况,并实地检查允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存在的消防值班室无人值守,消防水带无水等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6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谢恩忠同志带队到高新区淅河开展端午节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听取国务院第13督导组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和防汛安全监管工作汇报,要求加大在建涉水项目现场检查督办,及时消除安全重大隐患。

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家斌同志带队赴广水市十里办事处王家棚村、长岭镇长岭社区现场查看三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治理工程,并现场抽查了中石油十里加油站,中石化东门加油站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