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组织专家学者来随调研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10: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研究制定湖北省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规范明确级各部门单位在面对极端天气时的工作职责、应对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8.12”极端强降雨灾害研究式复盘演练有关准备工作,省防办组织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应急管理杂志社、武汉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技术骨干,一行14人,于2022113日至14日,来随州调查了解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随县柳林镇,查看灾后河道治理、镇区改造进展情况,在新建的洪灾警示教育基地观看纪录片,到镇政府听取镇领导、有关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汇报,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对部分亲历洪灾的群众代表进行了采访。随后,调研组分别在随县应急管理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征求应急、公安、交通、水利、卫健、气象、消防等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工作现状,陈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从事前的预案编制、预报预警、应急准备,到事中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社会响应,再到事后的恢复重建、社会救助、复盘总结等,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