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军到广水市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7:3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带领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商务、交通运输、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一行工作组,到广水市林长办公室、广水街道办事处土门村开展巡林,检查指导林长制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工作组来到广水市林长办,座谈了解,听取广水市政府林业建设、资源保护、林长制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到广水街道办事处土门村委,实地查看了该村森林防火物资配备、队伍建设、值班值守、护林巡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解了县、镇、村级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和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火灾预防“最后一公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黄继军提出,实行林长制巡林之责,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是国家碳中和碳达峰一项战略部署,是我市筑牢鄂北生态屏障,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经济,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争当美丽湖北的绿色示范的具体行动。广水市森林资源丰富,林业发展作用大,要扛责上肩、履职于行,不断擦亮中华山鸟类自然保护区品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对照林长制考核办法,优化工作措施抓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机制,细化林长制工作职责,巡林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形成工作闭环。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广水的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