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汛前准备工作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9: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汛期在即,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汛前准备工作,3月26日下午,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就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会商全面掌握当前我市汛前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住建、农业、气象、水文等重点单位分别发言,汇报了本行业部门今年以来汛前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目前全市蓄水多,库塘大部分处于高位运行;另一方面,今年在建涉水项目多,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时间做好汛前准备,确保关键之年防汛抗旱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紧时间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紧盯在建涉水项目、险工险段、重点水毁工程等重点部位的督促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措施不到位绝不放过、隐患不排除绝不放过。要落实各行政区域、各类水利工程、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抗旱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要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编修工作,特别是跨汛期施工的在建涉水项目,必须编制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要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和更新,切实储备管用的物资。要扩大纳入气象12379预警平台对象联络方式的收集,确保应纳尽纳。

会后,各防指成员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要求抓紧时间完成汛前准备工作,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