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发布日期:2021-02-10 10:3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向社会发布《湖北省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此次发布的清单是在应急管理部已发布的《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基础上,结合我省城乡居民防灾减灾和家庭应急准备的现实需要编制的。

建议清单分基础版和扩充版。基础版为常见灾害和适用全灾种所需物品,分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应急药具三大类,共14项最基本的应急物资。“针对湖北洪涝灾害多、湿度高的情况,湖北版清单建议家庭储备防潮垫,用于人员和物品防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扩充版以全灾种为考量,分水和食品、生活用品、应急工具、应急药具及重要文件资料等五大类、18小类,包含了61项备灾物资。扩充版建议清单建议居民根据自身的居住环境、地域特点、家庭成员,以及湖北省可能面临的主要灾害类型等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储备。

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中的物品,绝大部分都是日常用品,可根据实际需要选购,不要过度储备。需要注意的是,要选购质量合格的应急物资,并掌握应急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定期对应急物资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临近保质期的应急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