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发布9月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研判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02 11: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减灾办印发了全市9月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研判报告。根据市减灾办综合研判,九月我市自然灾害风险水平总体偏低,需重点防范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可能造成的森林火险和局部干旱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8月以来,我市气候总体平稳,未发生明显自然灾害灾情险情,但全市农作物病虫害总体发生较重。预计9月我市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正常略偏少,主要降雨过程大致时段为6—8日、16—18日、28—30日。

9月下旬我市将进入全年重点防火期,市减灾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山长制”,对重点部位、重点山头明确专人看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9月可能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市减灾办要求水利部门进一步做好蓄水保水工作,防范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局部秋旱对秋播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水稻“两迁”害虫、二化螟、三化螟、纹枯病等病虫害防控工作,帮助农民和合作社做好在田农作物管理,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天气等实时发布预警,确保随州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