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区领导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信息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31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德忠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督查了全森林防火工作。

刘德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林业站、老孙家湾先觉庙等地,详细询问元旦期间巡查值守、防火物资储备、火灾应急处置、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对奋战在森林防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地慰问。

刘德忠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深入持久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坚持重点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野外火源监管力度,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等野外用火频繁时段,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加强巡山守卡力度,严格管死野外火源;四是要加强对老幼、智障人员、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工作,落实监管责任人;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减小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