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守牢安全防线 陈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随县县委书记陈良深入部分乡镇行政村、林管站、企业调研督导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实、森林防火、极端天气应对、基层应急管理站所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守牢安全防线,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调研中,陈良先后查看了草店镇游河和万和镇㵐水河河道水质,详细了解了河(湖)长制落实及河道日常管理情况,要求当地加强河道隐患排查整治和河流日常巡查管护,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河道畅通景美;在草店镇金锣山村、林管站,万和镇沙河村、小河村,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器械配备和队伍建设、应急管理建设、应对极端气温防护措施等情况的介绍,要求各单位加大冬春季森林重点防火期宣传和巡查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封堵漏洞。

陈良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相关单位和属地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好冬季河道管理、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做足近期极端低温天气防霜防冻和群众安全取暖等应对措施,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