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全力消除城市桥梁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1-11-01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日前,广水市应山城区东大街天桥维修完工,恢复使用。目前,该市应、广城区所有38座城市桥梁全部纳入常态化巡查及养护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今年以来,该市城管部门把“安全责任大于天”落到实处,全面开展了城市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建城市桥梁维护专班,严格执行一把手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建立桥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和桥梁巡查维护制度,设置巡查维护登记台账。对管辖内的38座城市桥梁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桥梁的使用状况、结构安全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城市桥梁日常养护管理制度,每周对城区桥梁巡查一次,并安排专人做好巡检日志,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事;每月安排人员对城区桥梁堵塞的泄水孔进行疏通,确保汛期桥上无积水状况;在主汛期,组织施工队在城区桥下打捞河内漂浮物,确保桥下无安全隐患。制定了全市城市桥梁检测计划,目前已检测12座,正在检测12座。针对桥梁检测结果,实行分类管理,1-3类桥每月巡查一次,4类桥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