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印发《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1-03-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全面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突出责任落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预案修编、物资储备、应急演练、信息保障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实现“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防汛抗旱安全保障。

《工作要点指出,各地各责任单位要及时调整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成员,进一步强化防指权威和牵头抓总作用,优化细化防指成员单位职责,夯实水利工程、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责任。要构建县(市、区)、镇、村(社区)三级责任网络,实行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包保制度,把防汛抗旱责任落细、落实。

《工作要点强调,要逐级开展汛前自查和行业主管部门防汛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逐一整改销号,对汛前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制订应急度汛预案,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要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按需备足防汛抗旱物资,满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需要。

《工作要点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掌握防范主动权,做好危险区人员避险转移工作。要加强与消防、武警和驻地部队等抢险救援力量的对接,联合开展风险区地域勘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据悉,《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印发后,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又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通过“5表1单2报备”的方式,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逐一规定了完成时间,有效推动了防汛抗旱工作的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