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27)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将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序号27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沿河中小企业污染“十小”和“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诸如豆腐加工、塑料加工、畜禽屠宰等小型企业,高耗能、高污染、粗放型企业的废水通过不同途径汇入河中,积沙成滩,造成主河流水质下降。

二、整改目标:2020年12月底,完成整改任务。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安全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三、整改措施:

(一)明确方案定目标。按照《湖北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了《随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分解细化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我市共有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纳入搬迁改造范围

(二)制定计划压责任。年初制定了广水市源祥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搬迁改造计划。出台了搬迁改造治理挂图作战相关工作文件,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将责任层层传导至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快了搬迁改造工作进度。

(三)挂图作战抓督办。党组书记、局长刘耘禾同志牵头制定了干部包保督办责任制,每名干部签订责任状,每个月对专项治理进度进行了跟踪督办,召开了协调督办会,并先后3次对治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四)争取资金强保障。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向省应急管理厅争取了综合治理专项奖补资金,对主动完成专项治理任务的危化企业给予一定的财政奖补资金,大力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保障了我市推进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战役如期按质完成任务。

(五)严格验收保质量。一是督促企业邀请中介机构完善危险化学品专项搬转改造过程中涉及到的技术报告资料。二是邀请省专家库专家搬转改造过程中涉及到化工原料废料的统一处置,召开了验收评审工作会议。三是由随县、广水两地人民政府在当地主要媒体上向社会发布了关闭公告,明确了搬转后的监管职责。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全市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关停搬砖工作

2、会同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对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验收,已去功能化

五、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我局将长期坚持,持续深化此项任务的整改,全面完成安全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月22日—2021年1月28日)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反映。

联系方式:0722-3590005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