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产安全事故核销建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18年7月14日,原随州市安监局接到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广水宝林隧洞发生一起6人失踪失联的突水突泥事件报告。事发后,经随州市人民政府授权,成立由原市安监局、原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原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市检察院等单位和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并聘请国内地质、水利等方面专家参加事件调查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开展事故调查。事故调查期间,因事故现场地质条件复杂,清淤难度大,专家反复论证,编制了合理科学的除险加固工程洞内清渣施工方案。施工单位按照方案逐步掘进,边施工边搜寻失踪人员,截止2019年11月6日,6名遇难人员遗骸全部搜寻完成,并迅速完成了DNA比对,善后处理工作全部结束。事故调查组先后3次邀请相关专家对事件进行调查、论证及评审,通过现场勘察、调查取证、查阅资料和综合分析,认定本起事故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

鉴于上述原因,依据《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管理办法》(原安监总厅统计〔2016〕80号)第七条之规定,经严格审核,不予纳入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现对该事故统计提出核销建议,并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7日—2020年11月25日。

在公示期间,对公示的该统计核销建议有异议、意见的,可来信、来电反映。

受理单位: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722—3591398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