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09:3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随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据《条例》、《2019年随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了以下信息:

1.机构信息。在局网站公开了本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介绍、联系方式(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等机构信息。

2.年度工作规划计划。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了市安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等年度工作计划。

3.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情况。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了2019年部门预算。

4.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情况。分别在市政府网站和本局网站公开了4次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

5.执法信息。在本局网站公开了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公开202项行政许可结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向社会公开了申请方式,今年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19年,通过市政府网站和本局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459条,其中:业务类新闻343条、党建新闻29条、党风廉政建设信息3条,应急科普9条,政策法规及解读16条,通知公告49条,其他专题专栏信息10条。

(四)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机关的领导主管政务公开工作,设立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业务科室协助的工作责任主体,办好市政府网站、本局网站为主阵地的信息公开平台,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所有对外公开的信息,由信息制发科室(单位)填写信息发布审查表,报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审查,对信息的保密性、真实性、准确性和文字质量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客观、准确,并符合保密要求。转发信息时明确标明信息来源。三是做好网站安全保护工作。明确了本局网站网络安全责任人,签订了《网络安全责任承诺书》、《计算机信息网络等级保护法定职责告知书》,制定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五)监督保障

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完整、及时、准确。一是实行网站每日巡查。网站管理员每日登陆网站检查局网站是否能正常打开、有无显示异常、有无受到攻击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排除。二是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监督。自觉接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等主管网站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监督检查,对检查通报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三是实行社会共管。在局网站开辟了“网站找错”、“公众互动”入口,广泛听取社会公众对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缺乏在编在职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公开的专业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来源较少,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不及时。

 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优化局网站网页布局,合理设置网站栏目,提升网站使用体验。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站规范管理。实行网站维护、使用责任分开,进一步明确网站管理责任,做到专人做专事。同时,完善信息发布机制,规范信息发布工作。三是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定信息公开目录,并将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单位),明确工作责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