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9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大润发门前广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现场,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火灾、交通事故等事故灾害的预防及处置等防灾减灾科学知识,防灾减灾政策法规。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各单位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基本技能,让市民深入了解防灾减灾工作。

今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减灾委将持续突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形式,丰富宣传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大型商超等为重点,组织各类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减灾委还将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做好城乡社区、学校、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和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