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上好复工复产“第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曾都区举办“一法一条例两清单”宣贯培训班暨工贸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两个清单”》,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曾都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分片分批形式组织开展“一法一条例两清单”宣贯培训班暨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以企业复工复产为抓手,深入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村(居委会)、社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依据“一法一条例两清单”,就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如何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收到了好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对“一法一条例两清单”的深入学习,使我们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安全发展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