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举办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曾都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9月22日,曾都区举办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培训班,全区规模以上工贸企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经营公司、民营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培训班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实际行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更加严格的企业安全管理,建设更加坚实的技术保障体系和更加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步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