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和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抗灾减灾的总要求,检验“四位一体”网格责任落实,突出地质灾害险情防范处置、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人员的防灾自救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6月21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和应急演练。

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专家作培训授课,从“地质灾害常态防灾概念形成背景”“地质灾害常态防灾主要工作内容”“地质灾害常态防灾工作要求与管理”等3个方面,对地质灾害常态防灾与管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讲解。  

演练开始后,成立的综合协调组、监测调查组、应急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小组根据职责分工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以人为本、统一领导、反应迅速、协同配合的原则展开抢险救援。

此次培训会及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全面检验和提高了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各小组的处突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全区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大洪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勇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