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安全监管明细则 风险防范强措施

发布日期:2021-03-1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随州高新区安监局通过研究制定考核细则,主要领导亲自参与,聘请专家巡检巡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牵头抓总明细则。该局突出牵头抓总、细化措施,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出台了《2021年度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细则从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专项整治与监管执法、安全基础与定期检查、事故控制与责任划分四个层面依法依规明确了15项清单和扣分标准,确保了安全监管有理有据。

二是安全提示抓预防该局围绕重点节庆、重要时段,印发工作提示函,工贸企业、烟花爆竹、高危化品、“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综合交通、建筑施工、城乡燃气、民爆物品、校园安全、地质灾害等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安全防范作出提前预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隐患排查出实招两会期间,该局成立8个专业工作专班,聘请化工专家对辖区内危化企业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列出问题整改清单30余条,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10余份。该局还联合高新区经发局,聘请机械制造行业专家,对辖区内机械铸造、专汽行业进行了立体式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切实打好高危行业安全监管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