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淅河镇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信息来源:高新区政府网站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近日,淅河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淅河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排查内容、整治方法、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APP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横幅、电子屏和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确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第一责任人,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拉网式”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房,不留死角、不漏盲点;建立农村房屋排查工作台账,将排查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并将摸排进展按时间节点及时上报。

四是强化督导调度。定期对各村(社区)的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协调、调度,压实各村排查录入责任,根据上报房屋安全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虚报瞒报等情况及时通报约谈,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