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站:全面加强“两节”期间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网站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市质安站充分认识“两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控,确保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建筑工程未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全面加强施工安全控管。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督查行动。于9月25日至30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40项,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36份、停工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两起。10月1日至8日,由站值班领导带队,开展节中安全督查,重点督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共督查在建工程30余项,出动督查人员28人次,抽查施工、监理等单位人员到岗180余人次。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分工明确、处置迅速、预案有效。共受理、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0余起,上报各类信息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