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成功举行应急指挥通信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1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随州蓝天救援队携带三屏调度台、4G高清布控球、4G高清单兵等移动通讯设备,在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开展应急指挥通信拉动演练,成功将现场音视频信号传输到省厅指挥中心,实现可视化调度指挥。

此次演练共分为三个场景,第一场景以三屏调度台设备入会开展演练,由蓝天救援队1名队员使用三屏调度台,与单兵、布控球建立通信连接,通过与操作人员对讲通话,采集视频图像,并实时回传到省厅应急指挥中心。

第二场景以布控球设备入会开展演练,由蓝天救援队1名队员操作布控球,对现场景况进行上下左右远近扫描,实时将图像数据回传到三屏调度台。

第三场景以单兵设备入会开展演练,由蓝天救援队1名队员手持单兵设备,对演练现场进行移动式全景扫描,实时将图像数据回传到三屏调度台。

三屏调度台是无人机、单兵和其他视频监控设备汇聚互通平台,其自身也可以直接与省厅指挥中心进行音视频通联;布控球是固定视频采集设备,高清镜头可上下左右旋转,具备防水性能,三屏调度台可对其进行远程操控,用于对重点部位进行相对固定、较长时间监视;单兵是手持视频采集设备,最大传输距离5公里。

此次演练,上述三种设备维护保养良好,声音画面信号传输正常,操作人员训练有素,根据省厅指令熟练完成相关操作,受到领导充分肯定。通过这次拉动演练,检验了我局应急通信装备的性能,提升了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