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1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经受重大考验、实现创新突破、取得积极进展的一年。面对风险与挑战如影随形的复杂局面,全系统干部职工风雨兼程,闯险滩、攻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筑牢了安全屏障。一年来,全系统坚持以政治忠诚为魂、过硬作风为胆,淬炼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涌现出湖北省安全生产优秀工作者张军、豫鄂两省十一县(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曾都区应急局等优秀集体和个人。一年来,全系统统筹安全和发展、扛起使命和担当,构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强防线。坚持系统观念防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除隐患,坚持红线意识遏制事故,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年来,全系统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的现代化进程。突出抓好救援队伍建设,突出抓好预案编制演练,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补短板、提能力、上水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现大步发展。全年成功应对了5轮强降雨,未发生因灾伤亡事件,数次自然灾害灾前预警及时、措施有效,灾后救助全面到位、群众满意。一年来,全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和创新,围绕主责主业凝心聚力争先进、创一流、树品牌。森林防灭火工作成为省级样板全市全年共发生森林火灾8起,为建市以来最好成绩。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进安委会实体化运作、市级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改革等多项工作经验成果被中国应急管理报、湖北应急管理杂志等专业期刊及主流媒体刊载推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更艰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基调,锚定争先进位、守基本盘、创特色点”目标任务,实施“应急管理数字智治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三项工程,围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动责任落实、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深化隐患排查、着力强化监管执法”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随州市应急管理事业崭新篇章,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安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