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3-01-29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春节期间,全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周密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值班值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研判风险,落实落细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春节假期,全市社会秩序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高度重视、加强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春节期间安全防范举措,扎实细致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市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细化落地。1月19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1月23日(初二),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带队到广水市检查道路安全等工作。1月16日、19日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等领导,先后调研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1月24日(初三,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亲切慰问值班人员。1月17日,随州市副市长罗栋梁带队调研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城区供水安全保供及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情况。

加强防范、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级应急值班制度”,全市应急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按照两名值班员、一名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的要求,强化特殊时期的值班值守力量。坚持每日抽查调度各地、各重点单位应急值守情况。同时,建立信息每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报告程序和时限要求,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即时响应、科学施救,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公益宣传,春节期间,在我市广播频道滚动播放森林防火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公益广告,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指挥调度、及时应对寒潮。1月23日(初二)开始,我市持续遭遇大风、寒潮、低温等极端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寒潮天气应对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应对低温天气安全防范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形势研判、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随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成立5个暗查暗访小组在春节期间对各县市区和相关行业进行明察暗访,深入乡镇、社区和企业一线开展隐患排查和工作检查。各地各专委会分别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森林防火重点地方和单位,坚持每日巡逻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