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送温情 慰问暖人心-- 省应急管理厅陈宝荣走访慰问随县受灾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达到脱贫户、困难户身边12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陈宝荣、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处四级调研员邢广震、省减灾备灾中心干部王文正,到尚市镇有余村、龙脉村、尚市店居委会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指导冬春救助工作开展,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加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吴靖华陪同。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与脱贫户、困难户面对面地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讲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说政策、讲法律,鼓励脱贫户、苦难户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局先后累计发放慰问物资达5000元,发放防寒棉被(毛毯)30为全县发放冬春救助资金7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