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暨湖北省第三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在随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20日至21日,湖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暨湖北省第三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在随县隆重举行。

曾向阳宣布开幕  丁辉致辞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曾向阳宣布活动开幕并在现场观摩。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丁辉致辞。省森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年山主持开幕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丛文出席活动宣布闭幕

丁辉在致辞中说,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是我省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挑战的核心力量,为全省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举办全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暨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加快推进我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全面提升我省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希望大家将参加此次活动所激发的高涨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当前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之中,在实战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冲锋在前、再立新功!

本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17支专业队伍齐聚随县,在森林防灭火装备操作应用、水泵接力等项目展开激励角逐。选手们同台比武竞技,展技能、强操作,比速度、重协作,充分展现了各地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本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是对全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次集中成果检验,是对《湖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兵、实装、实地的一次综合性演练,为各地队伍建设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推动全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市领导吴丕华致欢迎辞,黄继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