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提升危化品企业人员素质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危化品领域长治久安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于831日至92开展随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班由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共同组织,采取线下培训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线下培训共计3线上学习共计12个学时。来自全9家危化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共28人参加线下培训;来自全9家危化企业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班组长共77人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讲解了重大危险源分类及防治、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事故预防、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职工安全防护知识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用人单位防范工伤事故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我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