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来随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发布日期:2022-08-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810日至12日,国家矿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一行来随州,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察和联系指导。

我市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十大战役之尾矿库闭库治理专项战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等,强化监管执法,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组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实地检查了部分矿山企业,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各地有关工作汇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邓文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担当。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要立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贯彻国家局重大部署,对重大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大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准实施监管执法,落实汛期防范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矿山安全水平。

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