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三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适应应急管理部门“实战部门特点、纪律部队要求、应急队伍属性”,按照“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要求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6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第三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此次大讲堂活动随州市工矿商贸安全监管工作简介为主题,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王亮同志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王亮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基础科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全市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的基本情况,从“标准高要求严”、“安全基础薄弱”、“监管能力不足”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工矿商贸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随后,王亮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重点分析了工矿商贸安全监管的风险点,讲解了企业常见的安全隐患、违章作业典型案例。最后,王亮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对工矿商贸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家斌同志强调,做好当前工矿商贸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将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将岗位职责履行好,实现“专业人做专业事”;二是要加强监管,工矿商贸行业分布面广,在督促企业落实自身管理的基础上要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隐患苗头并加以整改;三是要加强执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一旦出事就是大事,对于违法行为必须严肃执法、严格执法,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