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名干部因森林火灾被问责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和森林火灾问责追责情况。通报指出,我市森林火灾中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人员进行了严厉问责,其中2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4人被工作约谈,1名同志给予诫勉谈话,两名村支书被免除职务。同时对于火灾肇事者,公安机关刑事立案3人,其他肇事者正全力调查。

通报要求各地要从火险预警、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清明”“五一假期我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7起,过火面积63.38公顷,受害森林面积12.87公顷,与前三年同期均值相比,森林火灾次数呈现上升趋势,引发森林火灾原因多为祭祖烧纸或烧秸秆造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清明将至,广大市民文明出游、文明祭祀,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山林里进行违规用火,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2119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