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找准“支点”防范清明节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应急管理局围绕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会精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找准工作发力支点”,构建清明节安全生产屏障。

一是“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为支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省安委会、随州市安委会分别开展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梳理。截止到3月30 日,各地、各部门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97条隐患,其中拟由省安办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条,拟由市安办挂牌督办大隐患3条。

二是以道路交通监管为支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大的特点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加强联动墓区、景区、山区道路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完善事故多发点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施工路段等危险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对发现存在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以禁鞭工作为支点助力森林防火。营造禁鞭宣传氛围,在《随州日报》首页开辟专栏,利用《随州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宣传标语等渠道,号召和引导群众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的陋习,提倡文明祭扫新风尚。公安、应急、林业系统组织明查暗访小组,督促相关部门及村组在做好禁鞭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对墓区周边、零散墓地的巡查值守。

四是以应急志愿服务为支点增强社会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公益宣传,随州蓝天救援队通过制作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宣传展板,在医院、学校、社区、企业巡回展览、播放,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20车次,宣传覆盖人数92825人。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随州宏林救援队主动联系沟通非煤矿山企业,与企业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到查改并举、演训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