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山赴随暗查暗访“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年山一行赴随州市曾都区、随县等地暗查暗访“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在随州市曾都区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陈年山认真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深入涂装作业车间和罐区焊接车间查看喷涂作业环节和监测报警系统,询问了动火作业审批、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等重点风险岗位的制度建立和审批手续。

来到曾都区洛阳重晶石矿和随县环潭两河口碎石厂,详细了解了两座矿山的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和生产现状,查阅了采掘工程现状平面图,对建设项目外包工程施工资质、安全管理协议、施工计划、监理日志及爆破作业设计、火工品的管理、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陈年山强调,要始终把矿山安全摆在重中之重,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山东烟台笏山金矿事故和招远金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迅速组织开展火工品风险专项排查治理,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在曾都区何店镇抽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时,陈年山在一块森林防火山长制标志牌前驻足观看,他说到“国家正在推行森林防火林长制,你们的山长制比国家要求还提前一年,值得肯定”。

陈年山指出,各级属地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全过程, 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巩固好安全稳定大局。

省厅基础处、执法处有关负责人,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及属地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