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月15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随州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上来。各地各部门要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等近期重大涉险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工作重在抓好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监管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相关审批过程。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省“两会”即将召开,这一时期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绷紧思想之弦,确保把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底线守牢,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