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0-10-06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0月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视频调研会,视频会议调研调度了“两节”期间省内部分重点地区及行业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及安全稳定等工作,进一步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市长克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等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长克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善终如始,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全省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视频调研会指出,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各地各行业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展示了湖北健康安全的形象、疫后湖北的生机活力,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假期前半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风险仍然要高度重视;假期后半程各地要继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再接再厉确保“两节”假期安全稳定。

克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长假进入后半程,将迎来节日返程高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路面见警率,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放松,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市民出行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